卿相白衣

文与热爱。

【国风拟人】簪(第二篇完)

·以簪为第一人称视角

·原创人物+故事

·第一个主人为bg线(完)(见合集)

 第二个主人为bl线(完)

 第三个主人为gl线(完)

·故事内容请勿较真

·本篇1.6k+



·读文品情




前情


    

    自第一人主人离世后,我就辗转于商贩之手,一路漂泊,无知无觉中南方的石板街巷已经渐渐远去,取而代之是苍茫的草原。


   我这是来到了漠北?


   刺骨的风直往我的木缝里钻。


   我有点好奇了,这无边无际的旷野里会有怎样一位女子成为我的主人?会是传闻中豪放无羁的女侠吗?



【2】第二个主人



   这次我被潦草的草卷裹住塞到了一个装满杂物的布袋里,里面满是灰尘,我有些不满像我这样一个精美的簪竟然要与一堆杂物为伍。


  我感受到布袋被拿起,有毫不在意的放下,又拿起,又放下。来来回回,我不断的滚动着,真叫我头晕眼花。


  真不知道会是怎样一个鲁莽的人成了我的主人。



——



   我已经迷迷瞪瞪不知过了多久,终于有一双手轻轻把我捧起,和先前那番动作相比,都可以称为珍惜了。虽然拿着我的力道不小,但大概是因为练武的缘故,所以这应该就是我的第二个主人了。


   随着草卷被一点点打开,我愈发期待一位女将会是怎样一番英姿……


   ……我有些迟疑了:这位女将怎么长的有点像男子?唉,可能刚好她是女身男相呢。


  “甚好。”这声音也雌雄莫辨。


   应该是女子吧。



——



   我被带入了浴室。沐浴更衣然后再佩戴美丽的我,我知道。


   刚才没细看,现在一看,她竟然还是一马平川。


   但这衣服脱着脱着……怎么就越来越像男子的身体了?一定是因为太平了我才这么认为。


   等所有衣物去尽,我终于确信了。


   他竟然是男子。



——



   我想他买我一定是有了心爱的女子,想把我送给对方,可可可看着散下头发朝我走来的他我莫名没了底气。


   刚沐浴完的他头发还有点滴水,雾气弥漫,非但没有让他氤氲上温柔,反而战场上的肃杀之气一点点泄露出。眉眼深邃,眸子盯着我,让我有股后背发凉感觉。


   只见他拿起我,挽起一撮乌发别于脑后。


   他一个男子竟然学女子盘发,还扎女子的簪。


   我知道这么多不会被灭口吧。



——



   我每天都能看到有几封加密信专门送到他手里,但似乎也不是什么公事,每次看的时候她倒是会偷偷地笑,好像怀春似的。


   也不是好像,确实在怀春。


   每天偷偷和幽人互通来信,从未断绝。有时看了,第二天会眉染笑意,军队一天都其乐融融;有时可了,第二天阴云密布,整个军队人心惶惶;更有甚者,刚看完全部大军就被拉出去训练,我在屋里都仿佛听见了士兵地哀呼。所以这信简直就是掌握了军队训练的内容。


   不过士兵们不知道,只有他和我知道。



——



   今天他一反常态,早早结束训练,沐浴更衣。当他拿起我时,我猜大概是寄信的人来了。


   我扎在他的发间,“咚咚咚”之声如雷贯耳,这心跳声也太大了吧。

 


——



   对面站着的……竟然是当朝丞相!


   当朝丞相是历来最年轻的,刚及弱冠就考中状元,一路升官,迅速做到了丞相之位。虽说年纪不大,但管理事物有方,丝毫不比老人们差。


   但看这两人,离这么远谦词敬词一箩筐地往外倒,似乎还没捅破窗户纸啊。不过看明明平实都老谋深算的两人现在脸红心跳的前言不搭后语地聊也蛮好玩的。



——



   北方突厥开始在边界侵扰,他只好前往边界镇压,离京城越来越远,信也越来越少。


   他总是一遍一遍地摸着,说着未出口的话:“等我回京就和你说媒,我带簪,我来做做你的妻子。”



——



   “急报!皇上驾崩!”


    “报!四皇子弑兄篡位!”


    ……


    兵荒马乱,他只来得及在诏书里看见那短短一行:“丞相等归位太子党派一概诛之。”

   


——



   “臣愿归还虎符,恳求卸甲归田。”


    他来到曾经他说过的儿时院落,手捧他的灵位,身着凤冠霞帔,我被插在发间。


    他是笑的,也是哭的。


    他笑自己终于可以实现愿望,和他结为夫妻;他哭自己从未和他表露心意。


   情字未出口,也再也出不了口了。



——



   我陪着他,走过高山也走过湖泊,走过每一个他自己给他说过的地方。


   等他走完时,也到了古稀之年。


   他孤身一人走,又孤身一人回。


   兜兜转转,却从来没有离开他半步。



——



   有的爱,是即使身陷囹吾,也甘愿故步自封。


   


   

【完】




ps.在一个皇权大于人命但时代,人们不得不收到牵制,而自己的命也只能交付与他人手里,爱情也从来不是那时的人所能掌控的。悲剧无可避免。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