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相白衣

文与热爱。

【国风拟人】簪(第一篇全)

·以簪为第一人称视角

·原创人物+故事

·第一个主人为bg线(完)

第二个主人为bl线(完)(见合集)

第三个主人为gl线(完)(见合集)

·全文2k+

·故事内容请勿较真




·读文品情



【1】前情



    我是一支木簪。


    我出自当今名工之手,可以说是无价之宝。


    制早我的人总是看着我感叹的我的精致绝美,都不怎么敢把我放在外面买,只是讲我那棉布包裹好放在高高的橱顶。


   我自是觉得只有这样幽僻之处,才是我这样独一无二的簪应该待的地方。


   可待久了,我也耐不住了孤独,有些渴望哪一天能有一个大家闺秀或是小家碧玉将自己插在她柔软乌黑的发丝间,惹来别人的艳羡。


   

——



    今天我被制作我的人小心地裹进了一个红色的丝绒里,然后又面前一黑,似乎进了一个布袋里。


    我终于要有主人了!


    我现在已经迫不及待地幻想:佩戴的小姐亦或是夫人肯定是倾国倾城的,有了我的映衬她肯定更是让人倾倒;风风光光地游走在市井之间,让人们无不驻足暗谈;她的夫君也会更加疼惜她,怜爱她。




【2】第一个主人



    我被一双纤细柔软的手拿了出来。


    它轻柔的掀开裹着的丝绒,轻柔的抚摸着我。


    果然是一位美人。


    柳叶眉温柔地弯着,一双眼透彻的杏核眼,嘴唇小巧,宛如一个小兔子。


   “真漂亮。”美人嘴也抹了蜜,甜滋滋的。


    你也真漂亮。


    我对于这个主人很满意。



——



   自从她有了我,我总是被插在她的头上。


    她的头发带着淡淡的香甜,轻轻一闻,就让人甜的发腻。


   我也慢慢知道她原来是当今最厉害的武将的孙女,她的父亲为礼部侍郎,叔叔也有个一官半职。母亲那边同样也有着家庭背景。


   而她这代只有她一个女孩,哥哥弟弟一箩筐,可谓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


   所以她也没什么忧虑,整天像个小孩到处玩乐,脸上永远扬这明媚的笑,小太阳似的散发着温暖。


  

——



   她带着我在街上玩蹿,沿街一走,不一会就满手是小玩意。


   可她也会不小心偏了主道。


   小巷里,几个弱冠男子迎面。


   三四个人穿着麻衣,头发打着缕,嘴里还吹着不入流的小曲,我一看就知这肯定时地痞小流氓,有些担忧孤身一人的她。


   可她却丝毫没有觉察,依旧蹦蹦跳跳地走着。


   “唉,小姐。”


   她有些疑惑地看着面前的几人。


  “和我们一起玩玩吗?”


   她有些犹豫,毕竟也知道不能随便答应陌生人的话。


   那几个小痞子却不依不饶起来,看只有她一人,甚至伸手想要拽她。


   她焦急地躲开伸出的手……


   “小姐,我来接你回家了。”一道男声从身后传来。


   小痞子们急忙停住,我顺着她的目光看去,一青年身着普通素衣,身高却将近七尺,一股肃杀之气扑面而来。


    她还没接话,小混混就急忙说:“既然小姐有人接了那我们也不担心了,就先走了。”


   她乖乖地走上前。


   半天青年也没动,她有些疑惑“不走吗?”


   青年静默了一瞬,“小姐不怕我是骗你的吗?”


  “你不是说来接我的吗?为什么要骗我呀?”


   青年将她送上马车,帘子放下去对她说:“小姐下次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话。”



——



   我觉得她可能恋爱了,就算没有恋爱,也肯定是有了心悦之人。


   现在她总爱读一些情情爱爱,还总时不时叹一句:“他肯定会喜欢我的”“我们不会分开”……


   她也变得爱偷偷出去,不怎么打扮,也不带我。


   等再带上我,已经是老太太的寿辰了。


   众人的欢闹还没结束,她就起身从偏门出了去,一路警惕着怕被人发现,一溜烟来到了后花园里。


  “我来啦。”没看见她脸上的表情我都感觉到了她的喜悦。


  “小姐慢一些。”声音低沉,直硬中又透着关心。


    说话的正是当时在巷里接她的人。



——



    我跟着她去了几次“幽会”,知道了他原来也是几个将军,而且是当朝最年轻的将军。这段时间北方太平他便回京休息。


   我对这门亲事还是很满意的,将军女配少将军,简直是绝配,比话本还话本。


   

——



   随着她年纪的增长,也到了合适成婚的年龄。


   她和他随时长私下见面,实则二人都没有捅破那层窗户纸,但二人彼此心知肚明,只等着上门提亲了。



——



   丫鬟匆忙的进来:“快收拾一下,头上的簪快取掉,老爷走了!”


  “老爷走了?”她不太明白,“去哪了?什么时候回来。”


  “再也不回来了。”


   我被扔进箱底。



——



    我再次被拿出时,处在一个从来没有呆过的地方,这地方破破烂烂,墙角的蜘蛛网裹成了厚厚的屏障,屋顶还不停漏着雨,潮湿的空气仿佛要把我腐蚀了。


    一滴泪落在我都身上。


   “我再也没法和他在一起了。”


   老爷的死不是意外,可老爷倒了,他们的顶梁柱也就到了。各种莫须有的罪名被启禀给皇帝,可说的人多了,就成了人尽皆知的“事实”。父亲被贬官,家中钱财被收,一家人被流放。


   匆匆忙忙一天,这一天又好像过了一世。


   她不敢联系他,只是随着父母急匆匆赶路。不过急匆匆也好,可以让她少想他。可到了这荒芜之地,与京城的生活落差太大了,无事可做,也只能借旧怀人。


  

——



   我没想到,她也没想到,他竟然主动辞去少将一职,追随着她来到了这荒芜之地。


  “你不要建功立业了吗?”她问。


  “不要了。”


    张灯结彩,喜字连窗。


   “我只要和你在一起。”



——



   我陪着她从少女走到了尽头。


   她虽没有了从前的小姐身份,但她依旧被他宠成了长不大的小姐。



——



   有多少人能在与名利的天平上,占得上风。


   又有多少人能在情和利的天平上,选择情。




【第一篇完】




ps.本来想写个be的,但……毕竟还有要写,不急不急。

  

评论(6)

热度(17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