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相白衣

文与热爱。

【默读】钟声与心跳(全)

·元旦贺文

·既然是贺文当然要甜甜甜甜




   

【1】


  

   今天12点一过就是新的一年,可是刑侦队长注定停不下来。


   越到年底,小偷越是猖狂。本来这事肯定轮不到市局的骆闻舟他们出马,但实在是人手不够,不得不出任务。


  刚抓到一个偷电瓶,骆闻舟终于用空坐下来歇一会。拿出手机,微信置顶“小兔崽子”发来了一条语音。


  如果有别的警队的人在,肯定会摸摸骆闻舟的额头,问他是不是发烧了,怎么露出这么一个又幸福得意又尤其欠揍的表情。


   骆闻舟点开语音,专门把音响贴在耳朵上,费渡特有的疏离清浅的声音响起:“师兄还要忙多久?晚上还能来一起卡点过年吗?我想你了师兄。”声音里带着无法觉察的亲昵,透着撒娇之意。


   “应该没有了,我们一起跨年,我也想你了,乖——”语音还没说完,一到电话就插入进来:“中心酒店有价值百万的项链被偷走了,立即前往。”


  骆闻舟无奈地叹了口气,回复了句收到,又给费渡发语音道:“我也想你了,有接到任务了,不知道人能不能一起跨年了,不过我已经把心留给你了,乖。”



【2】



   骆闻舟没有想到费渡会在中心酒店的宴会上。费渡穿着高级定制的西装,打着领带,配着一副金丝眼镜,游走在宴会上。不过骆闻舟可没空看他打扮的怎样,他只长的,这小兔崽子又骗他出来应酬。


   费渡看到进来的骆闻舟有一点怔愣,迅速弯下眉梢对着口型喊到:“师兄。”


   骆闻舟瞪了费渡一眼,拿出手机打字:早点回家睡觉,不要让我看见你熬夜。


   小兔崽子:好的师兄


   

【3】



   等调监控,问目击证人一系列事情忙完后已经快接近零点了。大厅里灯火通明,人们似乎更兴奋了,谈笑声四起。


   骆闻舟靠在拐角休息,看着即将归于零点的时钟叹了口气,看来还是没法和费渡一起过年了。


  “师兄!”


   灯火璀璨处,似有人逆光而来。


   “你怎么在这,不是让你早点回去不要熬夜吗?”骆闻舟看着走来的费渡皱了皱眉。


   “哎呀,师兄~”费渡凑到骆闻舟身前,“我想和师兄一起过元旦嘛。”


   “师兄~要零点了,牵个手吧?”


   带有厚茧的五指顺着白皙纤弱的指缝进入,厚茧磨着费渡手不禁轻轻抖了抖,然后被完全扣住。


   扑通,扑通。


   费渡似乎听到了自己心跳的炸裂声。


   

   “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


   伴随着钟声,费渡被骆闻舟紧紧抱住。


  “费渡,新年快乐。愿我们在新的一年里也像现在一样,在一起。”



   扑通,扑通。


   费渡已经无法辨别,这狂跳不止的,是他自己的心,还是骆闻舟的,亦或是两个人的。


  他只想,贪婪一些,希望他和骆闻舟能一直在一起,不止这一年,下一年,再下一年,这辈子,亦或是下一辈子,生生世世,永不分离。


  “师兄牵也牵了,抱也抱了,该干什么了?”


  “别说话,好好亲。”





【完】



ps.祝各位元旦快乐!




评论(3)

热度(20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