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相白衣

文与热爱。

【默读】抓紧我(全)

·原著向

·治愈,游乐场

·ooc预警,文笔幼稚慎入

·全文1.1k+






【1】


  

  费渡背着光,看不清表情:“骆队,陪我去一趟游乐园吧。”


   让我感受一下从没感受过的童年。



   “好。”



【2】



    两人坐了旋转木马,开了碰碰车,一路轻松愉悦。


    “啊——”阵阵尖叫从远即近。


     费渡抬头看去,一列火车从面前疾驰而过,又转了个圈冲上高处。伴随着阵阵尖叫,费渡血液里的因子似乎又兴奋了,是对刺激的追寻,是对惊险的追崇。但……费渡回过头:“师兄,我们去玩呲水枪吧。”


   “不玩过山车吗。”


   “师兄想玩吗?”


   “嗯。”


    我知道你想。


   你不想说出口的由我替你来说。



【3】



   排队的时候,费渡竟有些退却之意。他想上前将骆闻舟拽走,他想离开这个即将坐上的过山车,他想……“师兄。”


  “嗯?怎么了?”骆闻舟转过头。今天的骆闻舟没有穿警服,而是换上了普通的便衣,可已经深入骨里的正气却无法再消失。他顺手握住了费渡的手,动作自然而又娴熟,握的不紧,但却像一管镇定剂让费渡安心。


   “没事,快到我们了。”



【4】


  

   两人挑了最后一排坐下。


   列车缓缓启动,座位一点点上升,迅速到了垂直地面的位置。


   费渡这个人都死死地压在椅背上,背后除了一个椅背,便什么也没了。费渡感受着始终感,不自觉中,手开始抖,慢慢地,身体也不由自主地抖动起来。


  “费渡。”


   费渡似乎听到了自己的名字,可此时他已经完完全全地沉浸了,眼睛失焦地望着前面,整个世界都是朦胧一片,只有不断震动在不断加快着。


   “费渡!”


    谁喊的这么着急?谁会喊的这么着急?谁会为他着急呢?还是享受吧,只有这失重,只有这刺激,才……才能证明他还有生命。


   “费渡!醒醒!”


    手一阵刺痛,费渡有些恍惚,视野似乎清晰了许多。“啊。”


   “这么了?还好吗?怕就抓我紧点,别想别的!”


   “师兄~”费渡转头笑望着骆闻舟,啧,怎么师兄帅气的脸看不清了,“我没事。”


   “费渡,怕就说实话,别和我说这些多糊弄别人的话。”


   费渡弯了弯眼:“知道了师兄,别生气~”他回握住骆闻舟的手;“我害怕,闻舟,可以抓紧我一些吗?”



【5】



    费渡知道,他不是因为害怕而颤抖。


    他是因为兴奋,因为激动,因为恶劣。


    因为他血液里所流淌的,那不干净的,肮脏的,暴虐的成分。


    他不想做过山车,因为他怕。


    不是怕高,怕失重。


    他怕的是他的卑劣,他的阴暗,他的不好,被骆闻舟看见,被他,所爱的人看见。


    他只想在他身边,当一个完完全全,内心澄澈,正直,向上的人。


    不过他现在不怕了。


    骆闻舟抓住了他,是他握紧的,是他将他从黑暗的深渊里带出来的。


   他不会让他再松手。


   他将和骆闻舟回到光明。


   只要有骆闻舟在的地方,都是童年。



【完】



ps.怎么写着写着就和构思的不太一样了(?)可能写着写着就感觉他俩就该这样进行。


彩蛋:就……一些文中内容的解释(?)


祝各位圣诞🎄快乐呀

   

评论(3)

热度(15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